【指珊】剩女珊莎的爱情经历—Chapter2赌徒和两件蠢事

前提:看着题目你应该也看出来这是一篇指珊沙雕高糖😂指叔死掉以后来到了另外一个世界,这个世界和原来的世界完全不一样……


 

律师指/女大提琴家珊


 

不过作为一个经常写all剥OOC文的沙雕,我当然还是要写指珊的OOC沙雕了🌝


 

珊莎这里不是珊莎,是三傻,其他所有人都傻,而指叔仍然是指叔。

好吧我承认,指叔也不怎么聪明😂卑微填坑呜呜呜呜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培提尔•贝里席在第一世做过三件蠢事。第一件是酩酊大醉糊里糊涂的和莱莎睡了一夜,第二件是把珊莎嫁给了拉姆斯•波顿,第三件是竟然想要挑拨珊莎和艾莉亚的关系。

  每一件蠢事都把他往深渊又推进了一步。

  培提尔害怕深渊吗?不,他不害怕任何混乱黑暗的东西,他生于混乱和黑暗,他也为混乱和黑暗而生。他也曾拥有幻想去拒绝这一切,他也曾是一个不自量力的会为了爱情而决斗的傻子,可是现实把他击碎了,让他意识到这一点。如果尸体和惊恐的人群可以堆出一座梯子的话,他会踩着他们的头往上爬,他不在乎自己手上会有多少血,他也不会在乎顶端到底会有什么,他只是要让所有人看见,他在爬上去,在踩着他们的头爬上去。

  然后他来到了第二世,他和别人不一样,珊莎、和其他所有人都没有这个特权,他有这个特权保留着前世的记忆来到第二世,当然,他有他的喉舌和手段。

  培提尔•贝里席在第二世也做过三件蠢事。但是到现在为止只发生了两件,第一件是他竟然会傻到去招惹拉姆斯,第二件是第一次和珊莎线上联系他发了个💩。

  每一件蠢事也都把他往深渊又推进了一步。

  只不过这个深渊和那个深渊不一样,这个深渊培提尔内心会感到恐惧和害怕,这个深渊像是毒一样,他越是害怕,却越被它吸引。

  那个深渊叫做死亡,这个深渊叫婚姻。

  而这些蠢事和那些蠢事不一样,完全不一样,发生在一个像培提尔一样的聪明人身上未免太过神奇。

  培提尔•贝里席在这个世界是个成功到不能再成功的律师,他精通商业官司,他到现在为止只败过一次,败给了提利昂,那一次是他看提利昂小矮子被漂亮姐姐雪伊骗钱怪可怜的,就故意败给了他。也不是说培提尔是个好人,他这么做当然也有利益目的在里面,但是他更希望把自己说的好一点。

  而培提尔和珊莎在生活上有质的不同——相比珊莎每天早上起床的原地爆炸,他的家里永远干干净净、整整齐齐;相比珊莎深夜吃薯片,他的三餐都是健康而规律;相比珊莎放假除了玩就是肥宅在家喝快乐水,他有自己的健身教练会定期的去健身。

  培提尔可以说是个几近完美的人,可他还单身,他为什么单身只有他自己知道,而他也有些喜欢和不喜欢——

  他喜欢把一大串东西弄得乱七八糟,再一样一样的理好;他喜欢在家里一边听着施特劳斯一边跳华尔兹,假装自己是和某个女伴一起跳的,当然前提是窗帘帘上;他喜欢自己动手烹饪,所以他什么食物都会做;他喜欢在和别人聊天的时候发💩的表情,可是聪明人终究是不会这么做的。

  他不喜欢听到什么人挤压气泡膜(相比泡泡纸他更喜欢气泡膜这个说法)发出噪音,他认为这是一种折磨;他不喜欢打高尔夫球,因为每一次他都会以为自己背后有洞就把球往背后打,他讨厌别人嘲笑他;他不喜欢手指甲里有脏东西,也不喜欢手指甲太长;他不喜欢在和别人聊天的时候发😊的表情,可是他经常发,因为他是个聪明人。

  所以那天早上他被律师的瓦里斯抓去打高尔夫球的时候,发了十个😊的表情,没有来得及剪掉的手指甲里因为打高尔夫球而粘上了泥,他把球往背后打了二十三次,瓦里斯笑得倒在了地上。他一脸阴沉的坐在边上的凳子上的时候,突然他听到了令人发指的噪音。

  培提尔不爽的回头一看,发出噪音的那人正是拉姆斯•波顿,他正在疯狂的挤压气泡膜,这个举动立刻激起了培提尔的新仇旧恨——对啊,培提尔本来住的离波顿家族所有人的街区都很远,和波顿家族就没什么交集,他也避免和他们有交集,他是故意的。所以他对这个世界的拉姆斯是个什么样的人一无所知,他也完全不知道那句所谓招惹拉姆斯容易狗带,他只知道这个世界里多米尼克没有死,这个混蛋还是个不受待见的私生子——所以他暗暗发过誓,一旦多米尼克死了,他一定要把这件事算在拉姆斯的头上——

  “想必您就是拉姆斯•波顿吧,卢斯•波顿先生的儿子。”培提尔心里想着的是“私生子”这个词,可是他嘴巴里却没有这么说,只是看他的眼神愈发阴狠了。

  拉姆斯挤破了另一个泡泡,抬起头来微笑着对培提尔说,“是啊,我是卢斯•波顿的私生子,您好,我该如何称呼您?”

  “哼,还是装出彬彬有礼的样子吗?”培提尔心里算计着一千条可以让他身败名裂的方法。

  “培提尔•贝里席。”他假笑,职业性的伸出一只手,虽然他知道自己和这个畜生握手以后可能会回去洗个八遍,但是他确实这么做了,“其实大部分人都叫我贝里席律师。”

  “哇,贝里席律师!”拉姆斯高兴的惊叫起来,双手抓住了他,摇晃了起来,“原来您就是贝里席律师啊,久仰久仰!我”

  “呵呵。”培提尔职业性的答应着,用眼神试探他的深浅,正盘算着怎么去把他身上的信息套出来,他想到了办法,就要说出来——

  “我爸今天早上骂我的时候刚刚说过你!”拉姆斯还是很激动。

  “卢斯为什么要骂你呢?”培提尔只好微笑着询问,其实他想问的是为什么卢斯在骂他的时候说到自己,但是他转念一想,这原因说出来肯定也不大好听,就没这么问。

  “嗯……因为我在股东大会上睡着了。”拉姆斯想了一会儿说,“我只是有一些波顿集团的股份而已,也不是我想要,是我妈硬要我爸塞给我的,然后,他们分析着什么未来前景啊,什么和兰尼斯特集团的商业纠纷啊,我又不做这一行,我也不知道他们到底在说什么,我就睡着了。”

  “哦,这样,我一直以为您是在波顿集团里呼风唤雨的人物。”培提尔有点惊讶,不过凭借着对卢斯的刻板印象他立刻想到多米尼克没死,他绝对不会把资产给私生子的,培提尔很纳闷到底为什么多米尼克没有死。

  “哈哈哈,当然不是啦,那个是多米尼克,我是个兽医,我只对小动物感兴趣。”拉姆斯笑起来,这是真的微笑,这一点倒还和过去那个挺像的。

  “哈哈哈,兴趣才是最重要的,不过那场官司瓦里斯刚和我说过,很棘手。”培提尔说着,陷入沉思。

  这时候卢斯•波顿正好给拉姆斯打了电话,拉姆斯把手机放在耳边,可是外面太吵了,卢斯的声音又那么轻,根本什么都听不见,他开了免提,还是听不见,所以拉姆斯就把声音调到了最大。

  “你现在听见了吗?”对面是卢斯的轻声细语。

  “爸,我现在听见了。”

  “我想你应该理解我早上话的意思……”

  “唔——”拉姆斯面露惧色,瑟缩了起来,培提尔看着他这种脸色怪舒服的,“是的,爸……”

  “我看你完全没有理解,我给你安排的约会为什么不去?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年纪还小就可以浪费时间?我跟你说过多少遍,不要在席恩这一棵烂树上吊死,去找个女人,”卢斯依然轻声细语,培提尔一听是老年人的习惯性逼婚和反同,就不想理会,他刚要走神,卢斯说,“我早上说什么,你千万不要学那个老处男培提尔•贝里席,你想当那个老处男吗?”

  培提尔气的脸色发白,支撑他不爆炸的只有他的教养和习惯。拉姆斯呆住了,说不出话来。

  “我在北区的朋友们都说他一辈子单着,半死不活了还没有孩子,活着没人爱,死了没人哭,整天打官司打官司,唾沫横飞的不知道在干嘛……”卢斯就要轻声细语的继续毒舌下去,培提尔气的脸色惨白。

  “爸!”拉姆斯赶紧阻止卢斯说下去,“您别这么说,贝里席律师现在就在我旁边……”

  “你以为我会相信这种话?”

  “爸,是真的,我没去和弗雷家的那个女孩约会,我溜出去了,我刚在一个高尔夫球场的凳子上坐着玩泡泡纸,然后贝里席律师过来搭讪,我就和他聊了,然后你来电话,我听不清就开了免提,所以贝里席律师现在就在我旁边……”

  “你让他吱一声。”

  “贝里席律师,求求你了,快吱一声吧!”

  “我知道你很会说假话,小骗子……”

  “贝里席律师我求求你了——”拉姆斯卖相十分悲惨的求他。

  “您好,我是贝里席律师。”培提尔苍白着脸说,还带着笑容,只是声音已经气到发抖了。

  “……”卢斯安静了一段时间,然后说话,声音也像是气的发抖了,“你和我儿子搭讪?”

  那句话果然没错——招惹拉姆斯容易狗带。

  “我……”培提尔一瞬间不知道要说什么。

  “爸,你听我解释,不是这样的——”拉姆斯立刻也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。

  “你为这个老处男说话?”卢斯的声音抖的更厉害了。

  “不是……”

  电话被挂断了,然后是死亡沉寂。

  培提尔已经不屑再回想他是怎么被和拉姆斯一起抓到波顿集团,又怎么在卢斯面前解释,又怎么被强迫着道歉,又强迫着去当了波顿集团的法律顾问和这次商业纠纷的辩护律师。

  我发誓我再也不会去招惹他了。——培提尔•贝里席哭着如是说。

  这就是第一件蠢事发生的全过程,可是第二件蠢事发生的也同样清奇——

  “珊莎•章鱼哥。”培提尔站在原地久久无法回过神来,视觉上的强大刺激让他觉得自己在不由自主的摇晃了起来,有一瞬间他意识模糊的纠结过到底自己是不是培提尔•蟹老板,“那么我之前的认知全是错误的了。”

  他的认知是指在这个世界的认知,他在电视上看到过珊莎参加大奖赛的直播,她的演出他每一场都看,每一场都是在电视前边看边录像。可是他没有勇气,他一直没有勇气去现场看她的演出。他发现了她的天赋,也发现了她的心不在焉,他曾经想过要塑造她,让她变得更好,可是他没有这么做——因为他想到了女人可能会为了爱情和家庭放弃事业的可能性,她的事他不多打听。

  “没有我她会更好。”他一直是这么想的,他来到这个世界又经历了漫长的时间磨砺,他一直觉得不要去打扰史塔克家族的生活,他也这么做了,进行了漫长的守望,用自己过去的回忆和现在的事业麻醉着自己。

  “没有我她就完了。”他看到她的真面目以后这么想,真的,这个女的只是长了一张珊莎的脸,真的,这种行为和那个珊莎一点关系都没有。

  那天后来他向多米尼克打听,证实了自己的想法,而且他更惊讶的是多米尼克说她是拉姆斯的朋友——天哪,她疯了,竟然和拉姆斯去做朋友,真的,宁可去和瑟曦做朋友也比去和这个不是东西的做朋友要好啊。

  培提尔回家以后激动的在房间里走来走去,他必须做点什么,必须的——这是他的错,他太过谨慎,他不应该就这么躲起来,现在他必须弥补这一切,因为真的,没有他珊莎就完了,绝对完了——

  但是他具有耐心,他不能直接去接近她,他本来想通过洛拉斯或者玛格丽去接近她,可是这里的玛格丽在度蜜月,洛拉斯又是个喜欢说绯闻的大嘴巴,不行。兰尼斯特家族这会就别想了,他现在在为波顿打官司。那么通过山姆或者琼恩,或者史塔克家的其他人吧,可怎么和他们产生交集是个问题。莱莎阿姨绝对不行,培提尔一定会把自己坑进去的。

  一整个周末培提尔就一直在想办法,没有好办法,他心里就不爽,可礼拜一更不爽,因为他还得去波顿集团开会,还要看着拉姆斯睡觉摸鱼。

  这次在波顿集团的会议并不成功,有两个人全程不在线,一个是培提尔自己,还有一个是拉姆斯•波顿,卢斯又好像不是很配合。主要责任在培提尔,因为只要他不在线,就会比较咄咄逼人,有些可以打成的妥协没有完成,本来可以在法庭上呈现出来的其他解决方案他懒得去提出。卢斯看着培提尔状态不好也自然失去了配合的兴趣,其他股东大多静观其变,只有多米尼克在做最后挣扎。

  培提尔现在心很乱,又是恨、又是烦、又是急。好不容易的等到了会议结束了,他找了个借口说今天得赶着去和贾坤一起看足球,就要急匆匆的往门外走,拉姆斯拦住了他的去路。

  “有什么重要的事吗?我赶着要去看足球。”培提尔只是保持了语气上的客气,眼神阴狠的要命,还是在往外走。

  “贝里席律师,”拉姆斯跟了上去,“我没有别的事,就是我有个朋友想当面和你道歉……”

  培提尔停下了,审视他,拉姆斯的表情看上去很真诚,培提尔在第二世培养了一个新技能,就是一眼就可以看出来一个人是不是在说假话,他看出来拉姆斯真的不是在撒谎。

  “什么朋友?”培提尔冷淡的说。

  “珊莎•史塔克,她和我说她得罪您了,她想要您的联系方式。”拉姆斯说,期待的看着他,依然很真诚。

  培提尔犹豫了一会儿答应了,所以他回去以后就和珊莎加了好友,他看到她的昵称的时候不由自主的微笑了——“北区第一🍋珊莎小姐”,但是培提尔下一秒就紧张起来,因为他不知道要怎么和她沟通,到底应该怎么样合适,他过去的朋友圈里没有像这种昵称的人,其实是有的,因为拉姆斯的昵称是“宇宙无敌爱🐶狂魔波顿大人”,他们就是加了个好友,没聊过,所以他自动忽略了,他很困惑。

  可是珊莎没有给他想的机会,因为她立刻给他发了信息。

“北区第一🍋珊莎小姐:你好鸭,我是珊莎😚。”

  培提尔完全不知道怎么办,就只好官方职业的回答“您好”,按照自己平时的习惯来。

  他想要休息一会儿厘清头绪,可是珊莎又发消息了。

“北区第一🍋珊莎小姐:您现在方便说话吗?”

  培提尔想着发个表情吧,把机会交给珊莎,就按照平时这样,对,像平时这样,我发个😊——

  培提尔紧张的发了表情,关上手机闭目养神,他捏着自己高挺的鼻梁,往事像潮水一样涌过来,包围了他,他陷入了自己制造的混乱中,他希望能够看到,看到阶梯——

  “算了看看她怎么说吧。”培提尔打开手机,一看事情不对。

“北区第一🍋珊莎小姐:哈哈哈好,我也觉得吃喝拉撒睡乃人生大事。”

  什么?什么意思?

  培提尔解锁手机,上翻记录。

“北区第一🍋珊莎小姐:你好鸭,我是珊莎😚。

  培提尔•贝里席律师:您好。

  北区第一🍋珊莎小姐:您现在方便说话吗?

  培提尔•贝里席律师:💩

  北区第一🍋珊莎小姐:哈哈哈好,我也觉得吃喝拉撒睡乃人生大事。”

  那一行字无限放大——“培提尔•贝里席律师:💩”

  “完了。”培提尔在内心哭喊。


评论(20)
热度(4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