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鱼旦角色】(高能慎入)鱼旦一个人的红楼梦—01

前提:

就是上次那个红楼梦的脑洞,魔改原著搞搞沙雕……

人物对应——

你(迷妹)——贾宝玉  /  徐天——薛宝钗  /  许朗——林黛玉  /  机枢——贾迎春  / 叶平——贾探春  /  谢晗——贾惜春  /  毕忠良——王熙凤  /  陈秋石——李纨  /  岳小白——晴雯  /  高木寅次郎——妙玉  /  前原佳彦——秦可卿  /  吴老狗——贾母  /  小鱼旦(小时候的鱼旦)——贾巧姐   /  恋家观察员(爱德华•张)——袭人  /  铁木木(新世界里面气死人的那个)——赵姨娘  /  石泓——香菱  /  黄小瓜——史湘云

目前是这样,待补……

小舅舅、邹杰和马sir是谁我也没想好,就……就这么着吧。。。

合集里的图文分析待补。。。

我是魔鬼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01】毕忠良初见许律师

  一语未了,只听后院中有人笑声,说:“我来迟了,不曾迎接远客。”许朗纳罕道:这些人个个皆敛声屏气,恭肃严整如此,这来者系谁,这样放诞无礼。心下想时,只见一群特务保镖围拥着一个人,从后房门进来。

  这个人打扮与众鱼旦不同,禁欲精致,恍若斯文败类:头上梳着万吨发胶大背头;戴着金丝圆形橙墨镜;颈上打着蓝灰条纹长领带;腰上系着深黑闪亮银扣小皮带;身上穿着修身细白线格子黑底夹克背心,外罩拉风长大衣,脚踩考究小皮鞋。

  一双内双三角眼,两弯柳叶吊梢眉。身量苗条,体格风骚,粉面含春威不露,丹唇未启笑先闻。许朗连忙起身接见。吴老狗笑道:“你不认得他。他是我们这里有名的一个卖/国王八蛋儿,华夏俗谓作汉奸,你只叫他‘老毕’就是了。”

  许朗正不知以何称呼,只见众鱼旦都忙告诉他道:“这是深嫂子。”许朗虽不识,也曾听见母亲说过,大舅吴一穷之子陈深,娶的就是二舅夫李氏之内侄子,自幼假充黑帮老大教养的,学名毕忠良。许朗忙陪笑见礼,以“哥”呼之。

  这老毕携着许朗的手,上下细细的打量了一回,便仍送至吴老狗身边坐下,因笑道:“天下真有这样标致的人物,我今儿才算见了。况且这通身的气派,竟不像老祖宗的外孙,竟是个嫡亲的孙子。怨不得老祖宗天天口头心头,一时不忘。只可怜我这弟弟这样命苦,怎么鑫诚律师楼偏就倒闭了。”说着,便用帕拭泪。吴老狗笑道:“我才好了,你倒来招我。你弟弟远路才来,身子又弱,也才劝住了,快再休提前话。”

  这忠良听了,忙转悲为喜道:“正是呢,我一见了弟弟,一心都在他身上了,又是喜欢,又是伤心,竟忘记了老祖宗。该打,该打。”

  又忙携许朗之手,问:“弟弟几岁了?可也炒过股?现吃什么药?在这里不要想家。要什么可赚的,什么玩的,只管告诉我。仆人保镖们不好了,也只管告诉我。”



【02】徐天许朗兄弟情

  一日,外面矾了绢,起了稿子进来。你每日便在谢晗这里帮忙。叶平,陈秋石,机枢,徐天等也多往那里闲坐,一则赏玩雕塑(你懂的……),二则便于论战。

  徐天因见天气凉爽,夜复渐长,遂至姆妈房中商议打点些八宝鸭来.日间至吴老狗处李默群处省候两次,不免又承色陪坐闲话半时,园中其他鱼旦处也要度时闲话一回,故日间不大得闲,每夜灯下做炸药必至三更方寝。

  许朗每岁至离婚高峰期之后,必犯咽喉炎,今年又遇吴老狗高兴,多蹦迪了两次,未免过劳了神,近日又复嗽起来,觉得比往常又重,所以总不出门,只在自己房中将养。有时闷了,又盼个鱼旦来说些闲话排遣,及至徐天等来望候他,说不得三五句话又厌烦了。众人都体谅他病中,且素日形体娇弱,禁不得一些委屈,所以他接待不周,礼数粗忽,也都不苛责。

  这日徐天来望他,因说起这咽喉炎来。徐天道:“这里走的几个太医虽都还好,只是你吃他们的药总不见效,不如再请一个高明的主任来瞧一瞧,治好了岂不好?每年离婚的人都多,你闹一春一夏,又不老又不小,成什么?不是个常法。”

  许朗道:“不中用。我知道我这样病是不能好的了。且别说病,只论按秒赚钱的日子我是怎么形景,就可知了。”

  徐天点头道:“可正是这些话。古人说`食谷者生',你素日吃的竟不能添养精神气血,也不是好事的呀。”

  许朗叹道:“`时间就是金钱,效率就是生命',也不是人力可强的。今年比往年反觉又重了些似的。”说话之间,已咳嗽了两三次。

  徐天道:“昨儿我看你那药方上,双黄连觉得太多了。虽说益气补神,也不宜太热。依我说,先以平肝健胃为要,肝火一平,不能克土,胃气无病,饮食就可以养人了.每日早起拿上等燕窝一两,冰糖五钱,用银铫子熬出粥来,若吃惯了,比药还强,最是滋陰补气的。”

  许朗叹道:“你素日待人,固然是极好的,然我最是个多心的人,只当你心里藏奸。从前日你说乱怼人不好,又劝我那些好话,竟大感激你。往日竟是我错了,实在误到如今。你方才说叫我吃燕窝粥的话,虽然燕窝易得,但只我太想挣钱了,每年犯这个病,也没什么要紧的去处。请大夫,熬药,双黄连,已经闹了个天翻地覆,这会子我又兴出新文来熬什么燕窝粥,吴老狗,李主任,老毕这三个人便没话说,那些底下的仆人保镖们,未免不嫌我太多事了。你看这里这些人,因见吴老狗多疼了迷妹和老毕两个,他们尚虎视耽耽,背地里言三语四的,何况于我?况我又不是他们这里正经主子,原是律师楼倒闭投奔了来的,他们已经多嫌着我了。如今我还不知进退,何苦叫他们咒我?"

  徐天道:“这样说,我也是和你一样的。”

  许朗道:“你如何比我?你又有姆妈,又有老铁(红色里的铁林),这里又有菜场生意,同福里又仍旧有房有地。你不过是亲戚的情分,白住了这里,一应大小事情,又不沾他们一文半个,要走就走了。我是一无所有,吃穿用度,一草一纸,皆是和他们家的鱼旦一样,那起小人岂有不多嫌的。”

  徐天笑道:“将来也不过多费得一副嫁妆罢了,如今也愁不到这里的呀。"

  许朗听了,不觉红了脸,笑道:“人家才拿你当个正经人,把心里的烦难告诉你听,你反拿我取笑儿。”

  徐天笑道:“虽是说笑,却也是真话呀。你放心,我在这里一日,我与你消遣一日。你有什么委屈烦难,可以告诉我的,我能解的,自然替你解一日。我虽有个姆妈,你也是知道的,只有个老铁比你略强些。咱们也算同病相怜。你也是个明白人,何必作`司马牛之叹'好不啦?”

  许朗忙笑道:“东西事小,难得你多情如此。”

  徐天道:“这有什么好说的好不啦!只愁我人人跟前失于应候罢了。只怕你烦了,我走了啊。”

  许朗道:“晚上再来和我聊几句。”

  徐天答应着便去了,不在话下。


—————

我也不晓得我在写什么狗血东西

最近同时在刷二美,发现许朗这个家伙真的O……

评论(7)
热度(3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