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冯铁】Bossa No Sé • 贰

前提:

起名废,题目是一首最近在听的伤感小簧歌(?)……

  只想让他们两个好好的谈恋爱。

  木木死后来到了一个平行世界,所以平行世界里大家都好好过吧,嘿嘿。

本章summary:

  冯青波开窍了!奇怪的恋爱梗出现了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铁林站在墙边,似乎是想要陷进墙体中,把自己埋藏起来。他抵抗唯一的办法就是逃,低垂着脑袋,尝试去避免顾小宝好奇的目光,夜深了,窗外的是呢喃声,遥远的似乎有狐仙在谰语,述说着烟花柳巷独有的不该被点破的朦胧。

  还能怎么样?此时这竟然是唯一的路!她的笑,眼底一览无余的轻蔑,铁林不知道要去怎样面对,压低,把自己压得更低,像他一直在做的那样,低到土里,可是到土里却只能烂掉,开不出一朵脆弱的小花。

  无处可去,无计可施。

  关宝慧才离开,发现他在这里,如果她把他赶出家门还会有藕断丝连,那现在,应该是彻底的断了吧!

  烛光照在他苍白的被殴打过的脸上,平添了几分艳丽,小镜子把他的上半身禁锢起来,脂粉的香气浸泡着他的头发。顾小宝走近他,红唇一如既往的鲜亮,她的影子一点一点的遮盖他,侵蚀他,占有他……

  铁林选择闭上眼睛去承受这一切。

  还能去哪里? 

  大哥,天儿,徐叔,大缨子,刀美兰,关宝慧,关山月,自己又对得起谁?

  颤抖着,喘息着,他将要溺死在黑暗里。

  而他呢?冯青波。这几天心里乱得慌。

  把刀子放在枕头底下也无济于事,夜里总是看见他毁在自己面前,再或者是看见一张弥天大网把自己网住,又被拖向看不见的枷锁和能吞噬一切的黑暗。

  从柳如丝的小楼里出来,焦躁没有缓解,反而加重,徒增了无名的罪恶感。

  想到她们感觉到的是空寂,更想见他。

  想吞掉他。

  冯青波觉得自己病了,病入膏肓。

  不!不能再这么下去,于公于私都容不下他了!

  冯青波站在十字路口等,城墙内角楼的钴蓝和朱红在无声的嘶吼着,要把一切扯如混乱,北平的阳光那么好,冯青波想起了噩梦里看不见底的黑暗。

  只有轻飘飘的几缕浮云。

  天要变。

  弹簧刀握在手里,割破他的喉从来不是什么难事,此时却比登天,比逃出北平还要难。

  他来了,他知道他会来,他知道他不敢不来。

  铁林开车来的,他有了车是因为他让他有了车,他让这废物当上了组长,冯青波以为他这是在给他最好的报酬,给他尊严,他以为他会欣喜若狂的,可是,他好像并不是如此……

  那,他还想要当处长吗?

  车停在他面前,那张想了一万遍的脸在在这一堆机械和衣物里显得如此之小,发红的眼睛和下垂的眼角仿佛一夜没睡。

  弹簧刀悄无声息的滑进口袋,那只手空了出来,抓住了他纤细的手腕。

  一扯。

  他落下来,到地上,那么近,出神的望着他,此刻这个世界仿佛只剩下他们两人。

  “香水。”

  铁林低下头,往后缩了缩,倚靠在车头,说不出的乖顺。

  “还像是胭脂胡同的香水。”

  冯青波的眼神像刀子一样,仿佛可以把他整个剖开,显然是他无法承受的。

  “你怎么和她们混在一起?”

  话语中不乏怒意。

  “宝慧她不要我了……把我赶出来……我昨天晚上没有地方去……今天,我去外面……找找看哪里有的租房子住……丢您的脸了,给您赔不是……”

  铁林说得支支吾吾的,在他面前说这些必然是丢尽了脸,可是铁林似乎不在乎,他只是说得慢,好像慢就可以缓解痛苦似的。

  “你不是有兄弟吗?”

  “是。可我不配。”

  这一次的回答干净利落,铁林的脸上又一次出现了那种无法揣摩的笑意,有一种可以冻结一切的东西蛰伏着,他笑起来是美的,却比哭更糟糕。

  又是那种被击中的无力感,冯青波松开他的手腕,沉思着,示意他去副驾驶座,仿佛老派的绅士。他清楚,他的吩咐,他没有胆量不照做。

  “如果租不到呢?”

  “不会租不到的。”

  冯青波开着车,他坐在边上呆呆的望着前方,一个掌握着,一个跟随着,却不约而同的不知道到底应该去哪里。末世的初阳也像是余晖,断了的线般缠绕着北平城,一秒像一世一样长。

  “那租到了以后呢?如果我不给你布置任务,有什么打算?”

  冯青波不知怎么的竟然是在往郊外的那片林子里开,那要在那里干什么呢?林子里什么都没有,只有颓败的枯叶和污浊的泥土,但是如果有了铁林,如果和他一起去,仿佛一切又都完全不一样……他心里乱得要命,只能这么问着。

  “等。”

  “等什么?”

  “等自己被推到那一天,算着日子……”铁林低着头,看着自己那双手,独自喃喃,停顿了一会儿,又慢慢说,“可这些都是空的。”

  “出息的日子吗?”

  冯青波又怎么知道他在算的是归期呢?不能告诉他,铁林笑笑,低下头,不再言语。

  “杀了田丹,给你当处长。”

  看看啊,原来执念最深的一开始就不是他。

  铁林侧过头去看他,他刚毅的脸很英俊,冷淡的表情又多添了些男子气概,紧缩的眉头仿佛拒人于千里之外,而眉头下的那双眼睛里却暗藏着希望和欣喜。

  “冯先生……”那双眼睛让人沉沦,而它们对上的那双同样迷人,“你要带我去哪里?”

  答案不言而喻,他们已经到了那片树林子,停车,随后是属于两个人的沉默——这算什么?再来一遍?啊——他要动手了吗——杀死自己——铁林叹了一口气,靠着后座,仿佛得到了解脱。

  “杀徐天,杀金海,能不能?”

  “不能。”

  “杀关宝慧,能不能?”

  “不能。”

  “废物,那你能干什么?”

  “我情愿这是真正的告别。”

  “不。”

  “为什么还不动手?”

  “不。”

  “扭捏不是杀手的作风。”

  “不。”

  不假思索。带他来这里干什么呢?一面想要占有他,一面又不知道在犹豫什么。害怕失败吗?害怕失去吗?他的笑意一如既往的温柔,一如既往的坦然。

  “那先去杀田丹,”冷淡的表情也无法掩饰的是他的尴尬,不知道为什么开始纠结,但是——他确实在沉沦,“不然我杀了关宝慧。”

  铁林收敛了笑容,静默里的是太息般的目光,目光背后的,终于出现了深层次的恐惧。

  吓着他了吗?

  “我送你去保密处。”

  话就这么说出口了,冯青波不知道自己想要抓住的到底是什么?一个未知的灵魂,还是说只是一条脆弱的弧线。

  “不用麻烦您了,冯先生,我自己走着去吧。”

  有一次放任,放任他这么走了。却在原地看着他的影子,即使消失了仿佛存在似的。

  他说得没错,这个时候租房子确实很难,这胭脂胡同,铁林一时确实难以踏出去,只能把一笔笔多余费用交到顾小宝手里,可是没有别的方法。没有什么是铁林无法承受的。

  而他呢?而他怎么了?他病了,彻底的病了。杀田丹必然是失败的,但是他不怪他,反而一次次鼓励他去再尝试。可更糟糕的是,那天以后,冯青波竟然每天都开车到胭脂胡同口,说是布置任务,可每一次都是来接他去保卫处的。

  “还好吗?”

  这个冷淡的人永远的开场白。

  “好。”

  他用低眉顺眼礼貌性的微笑来回答他,心里是在害怕,但没有胆量拒绝,从来没有,保持微笑,坐上车,再等着他用着不安全的理由,晚上到保卫处接他。

  这有什么不好?说起来也没什么不好的,反正就这么暧昧的纠缠在那里,也没有再进一步。

  直到那天晚上,冯青波没有把他往胭脂胡同送,相反,他把他送到了庆丰公寓。

  这是私心,自私到极致的私心,他想他,竟然就这样把他拴在自己身边。

  铁林把自己的大眼睛睁得更大。

  “冯先生……”

  这位冯先生在房间里来回踱步,停在了房间中间,仿佛下了极大的决心。

  “从今天开始,就住在这里,哪里都不要去。”

  什么意思?铁林张开了双唇,一时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知道这是什么意思,他想要更近一步,也知道可能带给自己的是什么。

  “永远也不要去胭脂胡同。”

  “那不行呀,我的东西……”

  “关宝慧那里留着的,胭脂胡同里放着的,全都在这儿。”

  冯青波说着,越来越激动,脸颊反而先发红了。

  这算什么?铁林终于知道了,原来在纵容的是自己。

  可是,自己就这么下贱吗?贱到这样被他随意的支配着?但……难道不是吗?

  “冯青波……”

  “小了点,可是你也没什么东西,所以也不挤……”

  他解释着,也不清楚为什么要解释,这是自己的下属,这是比自己柔弱百倍的人,可是不知道为什么,看着那张脸,就会不自觉的感觉到紧张,竟然像个孩子一样在那里解释。

  “冯。青。波。”

  铁林一字一顿的说着,又是气,又是怕,真想给他一个耳光子,可又不敢,泪水聚集在眼底,眼眶仿佛是被红色的花瓣给染了色,可那些眼泪最终也没掉出来。

  “我……”

  他逃了,他逃了,他唯一的伎俩,冯青波没有抓住他的手腕,虽然他完全可以。

  在这冰冷的夜里奔跑着,也许不只是在逃避,因为逃出去的路上,迈出去的每一步都那么相似,没有办法不去追忆。

  啊!

  这似曾相识的夜!

  值得被咒骂一辈子的夜。

  夜为什么那么黑那么冷,他的肢体,他的全部,似乎要被冷风撕碎。

  跑着,不知道现在到底是冷多一点还是疼多一点。

  砰砰跳的是心脏,就要跳出来了。

  是的,一切都是循环,他又跑到了那片冰面上,幽深的蓝,很结实,他跪下,手指在上面乱划着,想要挖出一个洞,想把自己埋进去,想让自己溺死在里面,想让自己冻死在那里,本该怕本该哭的——只是眼眶发红,哭不出来。

  冯青波还是跟了出来,在黑暗里远远的看着他在自己的漩涡里疯狂着,在等待,等待他精疲力尽,直到他瘫倒在那一层冰面上,像是水面上沉睡的一片叶子。

  冯青波走到冰面上,低头看着他。

  “不冷吗?”

  他终于开始哭了,眼泪泉水一样的涌出来,脸上的表情却一点都没变。

  “没用吧,这都不会。”

  躺在冰上,他的声音有些发抖。

  冯青波没有把他拉起来,而是选择和他一起躺下,躺在他身旁,夜那么安静,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声音。

  “是我的错,我把你接过来,如果你愿意,你可以杀死我。”

  “你没错,错的是我。”

  “因为我期待你来,期待你到我身边,我每天都在期待,像野蛮人期待太阳那样期待……可是,你怕我,你为什么不应该怕我呢?我是一个如此彻底的坏人。”

  “你想要我当你的人。”

  “是。”他一下子就看透了自己的心思,这并不难,这也不难承认,“想得要命。”

  “你要我怎么样,都没关系,就算我被你弄完以后践踏,杀死,都是我活该。可我希望你不要……”

  “不……”他抓住了他的手腕。

  “冯青波,因为你,是一个坏人,可我……我是个小人,我比坏人更糟糕。”他柔弱的尝试把他的手甩开,他竟然松了手。

  “那我送你回胭脂胡同……”

  “我杀过一个人。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“我把他藏在这里,冰底下。”

  “什么人?”

  “好人,最好的人。我杀了他,把他丢下去。”

  “死掉的好人很多。”

  “很多很多好人,从前有一个好人……”他顿了一下,薄嘴唇微微张着,迟疑了很久,“另外一个好人,我杀了他,他让我逃,我还是杀了他……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我总是在背叛,我怂,可我坏呀……我坏的要命啊……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我脏,我脏的要死,谁来我都不拒绝……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怎么样?够吗?觉得我恶心了吧,恶心就直接杀死我吧,省的弄我脏了你自己……”

  “这不是你的错。”

  他终于在他的肩头肆意的哭起来。

  夜深了。

—TBC—

NOTES:

我在写躺在冰上的时候我脑子里的画面,水平太差了,表现不出来……


嘿嘿,快乐,我想宠他,他再坏我也想宠他,把他宠上天……





评论(12)
热度(3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